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

[ 小說。] 玉蝴蝶 Chapter.1




[楔子]

這是十年前創作的作品。
當時使用的電腦已經報廢,最近找到當時出版的文字稿。
為了紀念,所以把它電子化。

我寫小說的時候,往往都是某個片段的音樂引發某些心像作為故事的起點,而逐漸從點,到線,最後到面來鋪陳整個故事。

玉蝴蝶這篇故事的出發點是謝霆鋒當時的一首單曲"玉蝴蝶"而來。




由於故事長度約一萬多字,故計畫分為三集連載之。


---

Chapter.1


隨著淡藍色的輸送光束而下,是一片廣大的露天停車場。從這兒向上眺去,可以看見這個城市繁忙的星空。空中那大排長龍的飛行摩托車及飛行汽船在空中號誌燈的指引下,穿梭在星光熠熠的夜裡。

杜仲驊看著那擁擠的車潮,卻沒察覺輸送光束的盡頭閃過了一絲的黑影。

待身子緩緩地停在地面,他走出了光束,尋找著那部新買的極速2733-噴射飛行器。
這一切都得感謝那份令他內疚的訂單。

走到了飛行器面前,杜仲驊將食指放在那突出的指紋辨識器上。『喀』的一聲,飛行器的鎖便自動解除。就當他準備進入駕駛座時,身後卻傳來一個有些生硬,又帶有一份獨特『機械人腔』的聲音。

「杜先生,不許動,慢慢地轉過身來~ 嗶!交出『銀河之星』的驅動程式!」

又是這玩意兒惹來的短命鬼,仲驊心中暗道。他越來越後悔聽月的話,接下『銀河之星』的訂單。

待他轉過身才發現,那個恐嚇他的是個蓄著一頭銀色長髮,身著深色皮大衣的男性機械人。他臉上的面皮組織還有一塊脫落下來,露出了一片金屬內層。而他身旁又站了個一頭深紅色卷髮,穿著火辣的火星女子。

「杜先生,看在您是偉大程式設計師的份上,我們以禮相待。只要您交出了程式,我們保證馬上放你走人。」火星女子邊撥著紅髮邊說著。

「以禮相待!哼!」仲驊輕蔑地笑了一聲。

「快把它交出來!~ 嗶!」銀髮機械人又命令道。他已經失去了耐心,便拿出了一把狀似雷射槍的武器,用著一種半恐嚇的語氣對仲驊道

「你知道這是什麼吧!」

他瞄準了停在遠處的一部飛行巴士。就在他扣下板機的那一剎那,槍口冒出的那五條刺眼的彩色光束,就這樣大剌剌的混成了一束強烈的白色光柱,還不停的冒出了霹靂啪啦的爆炸聲,一眨眼,那光束往那部巴士張牙舞爪地直衝過去。『碰』的一陣巨響,似乎把整個地面給晃動了一番。那巴士轉眼間變成了一團大火球,帶著那威脅的火焰,狂妄的燒著。

銀髮機械人狂笑了起來,他期待著仲驊那驚慌的神情。只是,那威脅的火焰並沒有生效。

「如果我就只是因為這一點火而把驅動程式交給你,那我還能算的上是辛普耐的首席程式設計師嗎?」仲驊說道,同時他也慢慢地向那裝在飛行器機門的自動防衛系統的開關移去。

銀髮機械人見恐嚇無效,不禁惱羞成怒。那火星女子便對他道

「既然他不肯交上,那只好來硬的了。趕快動手,我怕你剛剛那一槍會惹來很多警察!」

「可惡呀!嗶!」那銀髮機械人狂吼了一聲,衝上前去。一拳便往仲驊的腹部瞄準。仲驊一閃,讓那銀髮機械人撲了個空。那機械人更怒,拿起了雷射槍,要往仲驊發射去。

「不行啊!如果這樣,程式也會銷毀的!」那火星女子著急地大叫。

仲驊也暗道不妙,因為剛剛的那一閃,使他遠離了自動防衛系統的保護。

「少囉唆!」

銀髮機械人扣下了板機。

只是沒有冒出五彩繽紛的攻擊光束,更別說是那巨大的白色光柱了。

「啊! 」

雷射槍啪的落在地上,銀髮機械人直抱著自己淌著血的右手大叫著。

「是誰 !?」火星女子見狀,咆哮道。

只見一抹黑影施施而來,他披了件黑色大衣,黑色的圓筒靴發出了規律的節奏。在那熊熊的火光中,仲驊看清楚了,那個黑影的本尊竟是個美麗的女子,她的眼神裡散發出一種仲驊相當熟悉的感覺。

「可惡,又是一個假冒機械人犯罪的case!我又搞錯了!」她說著,並瞪了那銀髮機械…不,應該說是那個哀嚎的銀髮人一眼。

「好好的計畫卻被妳,嘖!」
火星女子拿出了暗藏的刀,便往她砍去,但她身子一閃,轉身往火星女子背後一擊,女子變昏了過去。

此時,幾部警用的飛行器出現在露天停車場的上空,兩盞強烈的探照燈打在地面上,幾個銀河聯邦的刑警乘著輕便的滑翔機,從天而降,團團圍住仲驊一行人。那個穿著黑色大衣的神秘女子走向了其中一名警察,很不甘願地指著掛大衣上的那個銀灰色的胸針。那個警察笑了一下,便示意她可以離開了。


* * * * * * *



走上菲爾希大橋,神秘女子停下腳步,望著僑外那片深色的大海及海上被點綴五光十色的吉利馬陵島。

「爸,我剛剛那樣會不會很丟臉?又再次判斷錯誤,把一般人種當成了機械人,還插手管了聯邦警政部的事。」她心裡默唸著。

但是那原先被期待回應的聲音卻沒有出現。

「爸,你在不在阿? 才九點多就睡覺啦! 你真的越來越…」

她突然愣住,因為掛在脖子上的『那件東西』不見了。



* * * * * * *



她來回穿梭在那個露天停車場,著急地在一列列的飛行器間尋找,尋找著那件對她來說很重要的東西。不過在這個地方尋了又尋,卻無所獲。

她的步伐更急了。

她開始擔心『那樣東西』是否會被正啟動的飛行器給壓個粉碎,或是被淘氣的孩童給撿了回去,許多假設開始在她的心裡慢慢擴大。而那些假設最終將指向同一個結果—她將失去她的『爸爸』。

「都是那個天殺的豬頭皮!扮什麼機械人!早知道,我…就不用親自出馬了,爸爸也不會弄丟了。」

她蹲了下來,像個無助的孩童般啜泣著。
此時,一陣急促的腳步聲由遠而近,但她卻不在意,因為絕望的漩渦早已將她吞噬。

「還好,妳還在。這是妳的東西吧 ?」

那個人的聲音將她喚醒了。她抬起頭,發現聲音的主人是杜仲驊,他手中拿著一條串著黑色皮繩的項鍊,上面繫了個銀製長型的墜子。她拭了仍停留在眼眶旁的淚水,急忙站了起來,從他手中接過那條項鍊,然後戴上。

「爸,你在嗎?」她心中暗唸道

「嗯,妳哭了? 怎麼了,遇到不開心的事 ?」
一個成熟男性的聲音在她心裡迴盪著,這下她才安了心。

「沒有,只是剛剛差點把你弄丟了,我怕以後再也無法與你有所連結。」
「傻孩子,無論在哪裡,我都會永遠陪伴在妳身邊,不是嗎?」

「你… 永遠都會陪在我身邊的 …」 她心裡面一直重複著這個句子。

「妳還好吧 ?」
她這時才發現杜仲驊正以奇異的眼神看著她。

「嗯,我沒事。謝謝你幫我找回我的爸爸。」她說道,並指著那長型的墜子。
「妳爸爸?」 杜仲驊驚訝地睜大了眼睛。
「這是我爸爸去年發明的,他把他的思考模式數位化,載入了這部微型電腦,他說如果有一天他離開了,只要我戴上它,就能與他心靈溝通,永遠不會孤獨。」她邊說著邊輕輕觸摸著那掛在胸前的墜子。

「妳爸爸真是程式界的高人!我可以見他一面嗎?」仲驊充滿期待的說著。

她的笑容突然暗淡了下來
「爸爸去年冬天過世了。」
然後聲音轉為哽咽。

「對不起,我….」她仍然止不住悲傷,哭泣了起來。杜仲驊這時將手帕遞給了她。稍待了一會兒,她整理好自己的情緒後。

「好過點了嗎?」杜仲驊看著她道。
「謝謝你。」
「我才要謝謝妳救了我,不然我就變成一團火球了。」

她笑了。

「突然想到我們都還沒有自我介紹。我叫杜仲驊,辛普奈程式企業的首席設計師,妳呢?」杜仲驊善意地伸出了手。
「我沒有名字,認識我的人都叫我風之紗,那是組織給我的代號。」她親切地握了他的手。
「風之紗? 組織?」

仲驊對他越來越好奇了,不只她的名字,她的背景,以及她所散發出那個很熟悉的感覺。

「那我可以叫妳玉蝴蝶嗎?」仲驊問道。

「玉蝴蝶? 有什麼涵意嗎?」

「沒有,只覺得這個名字很適合妳。」仲驊微笑道。

「嗯,我也很喜歡這個名字,謝謝你喔。時候不早,我也該走了,再會。」

玉蝴蝶向他告別後,便踏著步子離開了,她的身影漸行漸遠,黑色的大衣隨著風瀟灑地飄盪著,慢慢消失在仲驊的眼前。

一股熟悉的感覺被捲了起來。


[ 未完待續。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